社团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社团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

学生社团联合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服务社团发展、管理社团工作的学生组织,旗下管辖着涵盖理论研究类、科技创新类、公益志愿类、技能培训类、实践促进类、合作交流类、地域文化类、文化艺术类、体育健身类等功能丰富、类型兼备的各类学生社团组织。它以充分调动众多社团及其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开展有深度、有内涵、有品位、有价值、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

       作为青年自治组织,学生社团是培养和发展大学生兴趣爱好的广阔平台,是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有效形式,是构建“一体两翼”学校团建大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青年、丰富校园文化、培育和传承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能否建设好高校的社团已经成为一个高校是否具有活力和文化氛围的重要标志之一。学生社团遍布全国高校校园的各个角落,扮演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领校园文化时尚的重要角色。学生社团联合会扮演着对各社团服务和管理的双重角色,对学生社团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理事会(社联4人+9人类社团+1/2人二级学院社团部部长+二级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理事会是校学生社团大会(或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常设机构。社团联合会理事会行使以下职权:在校学生社团大会(或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大会的决议,决定社团联合会工作的重大事项,领导学生社团联合会日常工作;召集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会议;对外代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提议本会组成部门及其部门负责人;向学生社团大会(或代表大会)提交工作报告;指导、检查和监督各社团工作,领导本会组成部门工作;加强对外交流,提高学生社团管理水平,提升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影响;社联职能部门接受理事会领导,对理事会负责。

主席团(3人)

办公室(12人):
      办公室是协助理事会联络协调社联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的中枢部门。负责筹备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包括安排大会具体时间,起草大会报告及相关文件等工作。具体负责社联日常行政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化工作,编写年鉴;以及各类例会的筹备、联络、通知及会议记录;负责信息外报和制度建设和工作文件印发;负责社联团学干部队伍建设、考核、评优创评等工作。以及传达主席团工作部署,协调联络社联各部,协助各部开展社联的各项工作。

财务部(12人):
       财务部是负责统一管理社联各部门财务工作,并进行财务审查和监督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社联各项经费的入账、对账、报销等财务工作。对各部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参与各学生社团活动经费的申报审批工作;执行学生社团会费收取账目备案制度,定期开展学生社团财务收支监察;参与开展学生社团财务管理培训;做好社联办公用品采购、管理、维护等工作,定期做好各项财务结算,编写财务总结。 

宣传部(12人):
       宣传部是营造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协调社联各部门开展对外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协调社联各部完成宣传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为各部门提供宣传工作技术支持。负责社团联合会门户网站“社团网”的运营管理和新闻撰稿、审批;以及社联微博、微信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社联刊物的编辑制作;社团活动的影音和图片的拍摄录制、存档工作;负责社联活动的拍摄记录和活动编辑发布;协助参与负责社联文化建设,以及对校内(外)媒体平台投稿、联络工作。

社团管理部(12人):
       社团管理部是主要负责管理社团相关事务,建立并维护学生社团与学校管理层之间的联系、组织全校性社团活动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社团纳新、社团注册、社团档案建设、社团活动场地批准等;负责新社团成立的申请、审批工作,以及管理不足的社团的注销工作和协助社团制定其发展整体方案,帮助社团组织机构建设;牵头负责学生社团年度考核、评优创评等工作,承担社团会员的权益维护工作,受理会员投诉和各类社团违纪问题处理。

外联部(12人):
       外联部是社联对外联络交流的核心部门。主要负责与企业商家联系,为社团联合会及各学生社团的优秀活动争取商业赞助;积极建立保持与其他高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关系;组织我校社团和其他高校同类型社团的业务交流沟通,在交流中借鉴其他高校社团的管理经验;加强各社团管理水平。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政编码:330099 联系电话:0791-87728396

赣ICP备05001233号-2 新闻信箱:nitstw@163.com